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经验向全国推介
时间:2024-03-2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在1034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中选取了12个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荐,宁夏社会福利院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名列其中。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典型案例推介以来,共选取了25个试点,北京、山东和宁夏均有3个试点作为典型案例被推介,成为数量最多的省份。
  自宁夏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以来,坚持运用标准化支撑社会管理和服务创新,发挥标准化助力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作用,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试点建设中,被确定为试点单位的宁夏社会福利院立足标准化服务对象,瞄准服务对象的生存需求、权益需求、发展需求,以标准化夯实服务基础,创建了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和社会功能恢复“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开展“养、治、护、康、社、教”全流程标准化建设,并制定《精神障碍患者职业技能训练康复服务规范》《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等6项地方标准,标准化工作经验已在全区及周边省份20多家民政精神卫生服务机构推广。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依托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各类标准化试点建设,立足我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经验,持续指导各类试点做实做成,深入挖掘各类试点的工作亮点,加大传播创新理念,树立典型案例,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标准化支撑。  记者 陶涛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