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办好田间事为民解难题
时间:2024-03-26  来源:银川日报
  3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期该局深入开展“听基层说、请基层议、为基层改、成效基层评”大走访大调研,工作人员走到项目现场,走进企业车间,走入田间地头,走访普通群众,充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建议诉求,全力保障农资打假、农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开展。
  针对我市奶产业面临生鲜乳价格持续低位运行、乳制品库存压力大、奶农养殖效益下滑、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实地走访34家奶产业相关企业,征集问题47条,提出了稳定生产端,优化种群结构;挖掘加工端,延长产业链条;发力销售端,开拓市场渠道;优化保障端,健全长效机制的发展措施。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乡村优势特色产业、设施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农业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2024年全市拟开工建设农业产业项目103个,概算总投资11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9亿元。目前,宁夏富杨食品有限公司浓缩奶产线、银川市优质淡水鱼种质资源场等40个项目已相继开工,以有效投资赋能乡村振兴。
  为加快推进冷凉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向农业农村部申报“宁夏冷凉蔬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高品质冷凉蔬菜生产引领区、冷凉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核心区、冷凉蔬菜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为了确保农资市场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对各类农资店开展专项检查,为春耕保驾护航。在深入调查研究、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等措施,切实提升农业用水效率,打造实实在在的“暖心”工程,让全市农业产业“耕”基更实、粮仓更满、农业更强。  记者 梁小雨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