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市集中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社会组织
时间:2024-03-26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3月25日从银川市民政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知识,形成合力打击态势。
  近日,根据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银川市诚嘉房屋征收咨询服务中心等8家连续两年以上未按规定接受年检的市级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同时,银川市民政局依法依规将上述8家社会组织列入中国社会组织政务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社会组织应当依法履行年检义务,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年检。经银川市民政局与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多次催告提示,截至2023年末,仍有85家市级社会组织连续两年以上未提交年度工作报告。针对这一情况,市民政局及时启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执法联审联管工作机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将涉嫌违法违规的85家社会组织分别移交三区综合执法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经多部门通力配合,我市集中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有15家社会组织申请办理注销,60家社会组织被立案调查,2家社会组织完成整改。
  通过集中清理整治,我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了在线索发现、证据移交、联合监管、依法处置等方面的沟通联动与信息共享,提升了联审联管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社会组织结构与质量。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联动各有关部门持续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严肃查处涉嫌违法违规社会组织,同时加大政策宣传与培训指导力度,帮助广大社会组织自觉履行年检年报法定义务,不断提高其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能力,一体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吴春霖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