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清理吊销“空壳企业”510家
时间:2021-08-25  来源:银川日报
  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过多将挤占社会资源,8月24日,记者获悉,今年2月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以下简称“兴庆区分局”)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的“空壳企业”清理吊销工作,不断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持续净化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兴庆区分局首批共清理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510家。
  为提升企业的整体质量,释放企业名称等要素资源,对正常经营或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兴庆区分局督促其及时履行年报或注销的法定义务,并通过电话联系和现场核查,督促辖区近3万家企业填报了年报,引导64家不经营企业办理了注销手续。
  此外,将未按照规定时间公示2020年度报告的4000家市场主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面临信用联合惩戒、日常经营活动受限、年满3年列入严重违法名单等惩戒,强化了市场主体事中事后信用监管,发挥信用联合惩戒机制。
  同时,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被税务部门认定为非正常户的企业,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下一步,兴庆区分局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对长期未经营“空壳企业”开展常态化的清理吊销,对证据确凿的依法启动吊销程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记者闫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高速公路防汛应急演练举办
  •  银川奋力谱写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  宁夏银川:孩子无法就近入学 家长
  •  宁夏制定《包容免罚清单》为市场
  •  宁夏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宁夏人物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