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银川市启动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30  来源:新华网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宁夏银川市于27日正式启动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参与对象为已获得荣誉称号的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和准备开展本轮创建的单位、校园和村镇。银川市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使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创建质量实现新的突破和提高,有效解决现阶段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普遍存在的“两有、两不足”问题(即有荣誉感、有获得感,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足、社会责任履行不足),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明创建示范典型和特色品牌。
1127803538_16301117358941n.jpg
  银川市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银川市对各文明创建集体参与亮文明形象、展文明业绩、争文明先进行动提出具体要求,比如,文明创建集体要在办公场所等处醒目位置悬挂、设置获得的文明创建集体奖牌或标识物,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文明创建集体”创建工作情况,在网上网下同步亮明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级别和届期等信息,并公布创建标准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等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文明示范带动作用,向社会展示文明创建所取得的成效,并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公益活动;坚持常态长效创建,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评时严、平时散”思想,每月一次向文明创建管理平台报送创建工作信息动态,每季度向所在地区文明办报告各自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等等。
  据银川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文明创建集体将把参与本次专项行动作为展现自身创建形象、打造创建特色品牌、提升创建工作质量的契机,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各级文明办和新闻媒体也会对专项行动做好督促指导和宣传跟进工作,努力推动银川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引领时代风气、充满生机活力、质量稳步提升的新局面。 (记者 任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扎紧”排污口保障黄河水
  •  公共机构节能低碳高质量发展线上
  •  银川14条道路路口交通通行方式,
  •  银川客运段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流运
  •  低碳生活骑乘共享电单车 让更多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