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困难毕业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补贴了
符合条件者可获一次性2000元补贴
时间:2021-09-03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根据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一次性2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按照人社部相关要求,我区将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
  据了解,9月初至10月中旬,各院校可以组织毕业生进行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困难毕业生群体主要包括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获得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等。10月下旬至11月底,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院校申报材料审核后,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资金,财政部门按规定拨付补贴资金,人社部门及时将补贴资金拨付到院校在银行开立的账户。各院校在11月底前,将求职创业补贴资金支付到毕业生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对未按规定时间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的院校,在年度就业考核中将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生态环境厅聚焦“心愿清单”
  •  宁夏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宁夏强化共青团经费保障 乡镇团组
  •  “心中的旗帜”红色故事讲解员大
  •  银川已有15万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