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联合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银川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建立日常联络、专题协调、信访举报受理、协同开展工作、督导检查等协作机制,在全市联合部署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目前共梳理问题8个。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人民检察院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银川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指定具体联络人员,做好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文件传输等日常联络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对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突出问题或涉及国家重大部署、群众反应强烈、社会高度关注、影响特别恶劣等案件,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联合调研、联合督导、督查、联合查处等形式,共同会商研判,加强重点案件落实整改情况的跟踪回访。同时建立英烈保护信访举报受理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来信、来访、来电、邮件等各类信访、举报途径,确保烈属和社会各界对侵犯英雄烈士和遗属合法权益行为的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有人接、有人办、及时有效处理。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6个基层检察院成立了“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专班,进一步厘清“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中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对照专项行动目标和“信息校准、规范整修、有效管理、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综合运用磋商、检察建议、听证会等方式,推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认领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相关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努力形成公益诉讼办理一案、影响一批、治理一域的监督格局。
  对侵犯英雄烈士和遗属合法权益行为的信访举报,请拨打: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0951-12309
  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0951-6601681 (记者 王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煤基固废再利用 科技之花遍
  •  宁夏出台意见实施优质企业上市“
  •  宁夏困难毕业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
  •  宁夏生态环境厅聚焦“心愿清单”
  •  宁夏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