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银川市首届药学知识科普大会举行
时间:2021-09-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3日下午,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银川市首届药学知识科普大会开幕式暨临床医师科学用药知识竞赛决赛,同时,还在金凤区黄河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药学知识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市民普及合理用药知识。
  在金凤区黄河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来自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中医科、急诊科等科室的专家们正在义诊。同时,药学知识科普讲座也在进行,药学专家将专业性、学术性较强的药学知识,通过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给现场的市民听,为大家普及合理、安全用药知识。
  据了解,不合理用药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而且这不是个例,许多市民对于合理用药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比如,有的人感冒了,希望病情能尽快好转,于是几种感冒药一起吃,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很多的感冒药里面的主要成分都是相同的,好几种一起吃,不仅的药效不能增强,毒副作用还会叠加,对肝肾功能会造成很大的损伤。因此,大家在保持良好生活、饮食习惯的同时,用药一定要合理,遵医嘱。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吴海霞说:“建议患者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就赶紧到医院诊疗,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不要跟风用药,不要频繁换药,用药对身体产生作用都需要一个过程,降压也好,降糖也罢,不是说快速的降压就是一个好的药品。” (记者 钟晓敏 王浩南)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本周日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伤口、造
  •  20名志愿者奔赴10所农村学校支教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宁夏仍有2
  •  宁夏文旅融合乘风破浪奋楫笃行
  •  守正创新,赋予文化产业无限可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