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宁夏仍有2000余个见习岗位等你来报名
时间:2021-09-24  来源:宁夏日报
  尽管今年的毕业季已经过去,但是目前仍有部分高校毕业生没有顺利完成就业。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今年宁夏建立见习基地326家,面向社会提供见习岗位2991个,有见习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可自愿进行申请。
  就业见习政策是一项由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人意愿,组织其到经政府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进行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就业促进措施,旨在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使其尽快实现就业。宁夏从2019年开始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见习对象为具有宁夏户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或具有宁夏户籍年满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活动期满后,见习者自主择业。2019、2020年,共组织2981名失业青年、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活动。
  高校毕业生周彤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创业(电商)孵化园参加完1年的就业见习工作,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被留任办公室文员后,月工资近4000元。“通过就业见习,让我在学习中成长,最终实现顺利就业。”周彤说。
  今年,宁夏继续实施青年就业见习政策,对在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一类区参加就业见习的,给予每人每月1950元基本生活补贴;在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平罗县、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二类区参加就业见习的,给予每人每月1840元基本生活补贴;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盐池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中卫市海原县三类区参加就业见习的,给予每人每月1750元基本生活补贴。青年见习期间,各市、县(区)要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商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对于见习期满6个月以上,且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从7月下旬开始,宁夏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微信平台发布见习单位岗位需求信息,8月1日报名至8月31日,宁夏共组织723名青年参加见习,实际在岗见习青年898名。目前,见习基地仍有20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空缺,凡符合见习对象条件的未就业青年,可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报名。补报选派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文旅融合乘风破浪奋楫笃行
  •  守正创新,赋予文化产业无限可能
  •  银川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 让
  •  打造可持续的交通 支撑可持续的发
  •  “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灵武美味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