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时间:2021-09-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国庆假期间
  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
  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免费时间:
  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车型:
  7座(含7座)以下载客汽车
  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驾驶员根据行驶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国庆长假在即,受暑期出行受限和冬季气候影响“两头挤压”,群众“补偿性”“预支性”出行意愿强烈,加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私家车自驾出行需求明显提升。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农忙季节,人员车辆出行增多,我区重点地区、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将迎来大客流、大车流、大物流高峰。届时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主要道路和假期首尾日潮汐式交通流明显,车辆肇事肇祸风险增加。
  一、交通流量预判
  国庆假期间,预计区内中短途游、探亲访友、务工出行较多,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和货物运输繁忙,高速公路、国省道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车流剧增。
  1.出行、返程高峰:
  出行高峰:9月30日17时至22时;预计高速公路、主要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机场火车站和客运场站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10月1日至3日8时至13时;预计我区京藏、福银、定武、青银高速公路及高速公路主要城市出入口收费站、热门景区和农家乐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
  返程高峰:10月5日至7日16时至19时,预计京藏高速、福银高速和青银高速及城市主要出入口收费站、机场火车站和客运场站周边道路车流增加,呈现分批返程现象。
  2.热门景区高峰
  预计10月1日至7日10时至12时,热门景区、农家乐将迎来游玩高峰,周边道路车辆量将有所增加。
  3.商业街区高峰
  预计9月30日18时至22时,10月1日至7日15时至21时为群众购物、游玩、聚餐高峰,主要商业街区、购物点、餐饮街区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造成交通拥堵。
  二、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银川南环、银川东、贺兰山路、贺兰山东路、吴忠、同心、李旺、甘塘、固原、盐池等高速公路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福银高速银川南收费站至永宁路段,福银高速与京藏高速分岔口处(由北向南方向)、恩和枢纽至清水河枢纽段、桃山到李旺段、桃山立交处、固原至三营路段;京藏高速石喇叭立交路段(由南向北方向);青银高速银川东至滨河新区路段、宁东主线收费站至宁东南收费站段、高沙窝至花马池路段;定武高速宣和至中卫路段;银川绕城银川南至贺兰山路段。
  易饱和服务区: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固原服务区;青兰高速泾源服务区;定武高速中卫服务区。
  特别提醒:请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合理安排停车休息或油料补给点,出行前可通过高德地图或微信小程序内“国务院客户端”公共服务栏的高速应急服务功能,查找各个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及服务事项,并提供应急电话服务,确保出行顺畅。
  三、出行提示:
  出行准备提示:假期出行应提前规划,及时了解沿途天气、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免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确保车况良好,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并掌握使用方法,以备急需。
  安全驾驶提示: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驾车接打电话、收发信息,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切勿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危险行为。长时间驾驶易疲倦,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行经拥堵、缓行路段,有序通行,不要随意穿插、抢行。
  高速公路行车提示:行车途中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避免影响警用车辆及救援车辆执行任务。如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一定要按“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原则,开启车辆双闪警示灯,将车辆移至右侧路边或应急车道等对交通影响最小的位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夜间或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把距离增加至200米),车上人员立即下车,撤离到护栏外等安全地点,切不可在现场逗留、争论,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行车途中一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应行驶至下个出口再掉头,或绕行其他道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行车道突然停车、倒车、掉头或逆行。
  酒后驾车提示:假期间,亲朋聚餐聚会较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乘车出行提示:要到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车辆,乘车时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农村地区安全提示: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农用车辆和行人;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及农村、山区公路、紧邻村镇等路段,应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乘车出行要乘坐安全合规车辆,切勿乘坐超员、超载车辆以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法营运车辆。
  “一盔一带”安全提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驶或乘坐车辆时,请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戴好安全头盔,确保一人一盔。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择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恶劣天气行车提示: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行车中遇到降雨、团雾等恶劣天气时,请降低车速,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慢、稳”,遇有紧急情况时提前减速,切忌猛打方向、紧急制动。恶劣天气出行要严格落实“限速、亮尾、控距”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宁夏交警提醒要外出的小伙伴,请关注“宁夏交警”新浪微博、宁夏交通广播FM98.4,即时路况信息 安全行车提示,国庆节期间,宁夏交警全程为您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庆特别节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
  •  宁夏: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
  •  宁夏打造“五型”机关推进模范机
  •  让葡萄酒文化“跨界融合”
  •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