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与“宁”“战疫” 志愿有我
时间:2021-10-31  来源:宁夏财经网
  十月深秋,寒意渐袭。新冠疫情肺炎再次“突袭”宁夏大地。
  那刻起,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工作人员全力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那刻起,一群熟悉的“红马甲”再次加入“战疫”队伍,纷纷伸来援助之手,为大家带来了温暖的光和力量。
  (一)
  28日清晨,宁夏中宁县宁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已开始布置场地,搭建帐篷,为核算检测做准备。
  “请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居住在宁兴家园的吴优正手持小喇叭提示居民,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121.jpg
  吴优(中)提醒居民保持距离
  “昨天晚上看到群里发的信息,要招志愿者,我就积极报名了。”吴优是宁夏水投集团中宁水务公司客服中心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这个小区的单元楼楼长,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守护好居民的安全。
  宁兴社区是一个新老小区结合,有近5000人,老年人占比多。“小区老人多,核酸检测手续对他们来说有些麻烦,我们要帮他们提前做好,这样老人安心,也能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速度快些。”吴优笑着说,“今天正好轮我休息,小区这边我要加快速度帮忙,但是特殊期间,我一直穿着工作服,单位那边也时刻准备着……”
  “小吴呀,平时就帮着我们送菜倒垃圾,今天做核酸检测他又忙前忙后的,挺辛苦!经常麻烦他,真不好意思。”年过七旬的张奶奶说起吴优,眼里满是感动。
  天色渐晚,吴优依然忙碌着。疫情面前,责无旁贷。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束温暖的光……
  (二)
  28日下午,隔离在家的张秀琴,主动联系了社区,加入志愿者行列。来到现场后,径直走向核酸检测队伍,认真有序地维持秩序,遇到操作流程上有困难的居民,主动上前帮助解决,协助做好身份证录入、检测信息完善、健康码核查等工作。
  “小区突然封闭,我家里一点准备都没有,水费、天然气费也该充值了,多亏了小区的这位志愿者,帮我解决了难题,还帮小区所有需要的住户代交了水费。”家住塞上江南小区的吴女士一直对张秀琴很感激。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125.jpg
张秀琴(右一)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说起志愿者,李女士也是一个劲地感谢,“我的小孩年龄小,特别担心核酸检测时有哭闹,好在遇到张姐,她耐心疏导、调节安慰,最后协助我和小孩都顺利做了核酸检测。”
  “退休前我就是中宁水务公司客服中心的员工,关于供水上的服务,我熟悉些,疫情期间我只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邻里之间多帮忙,不要给防疫工作人员添乱,让我们城市早些好起来。”张秀琴说。
  于张秀琴而言,忙碌的志愿者身份更多的是让她感受到了被需要的幸福感、助人喜悦的自豪感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
  闭环管控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需要做大量基础性工作,他们承担起了“宣传员”、“安全员”、“管理员”等多个职责。
  “能幸运的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保护自己的城市,心里还是很激动的!”29日清晨,汪琴早早来到所分配的瀛海花园小区门岗值守,认真仔细地做好进出人员的防护登记。中午,忙着给工作人员送午饭。下午,忙着协助核酸检测。晚上,忙着给居民送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11031094128.jpg
汪琴门岗值守 测量外来人员体温
  “忙起来都忘记时间了,结束工作回家才感觉鼻尖、双手和脚都冻麻了。”汪琴说,“志愿者都这么忙碌,想想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会更辛苦,我觉得做的还不够,继续加油努力。”
  汪琴,中宁水务公司客服中心的一名员工,工作已有10多个年头。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水务工作者,她知道这种奔赴一线的机会不多了,“这段时间工作也特别有干劲,解决被封控的居民用水问题,通过视频教他们怎样线上缴费同时,也安抚他们急躁的情绪,尽自己微薄之力,哪怕一句‘辛苦了!’,也觉得很开心,让大家相信我们一定筑起‘健康安全大门’,给大家安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自宁夏水投集团中宁水务公司客服中心的员工面对疫情不退缩,勇敢守护家园,相信待到云开雾散,这座城市会更加闪耀温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与病毒的较量不能输——宁夏新冠
  •  让共享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  水务人的“抗疫之旅”
  •  推动“四大提升行动”取得新进展
  •  宁夏暂时关停各类文化经营场所17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