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彰显“政协力量” 写好“抗疫答卷”
时间:2021-11-03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我区市县政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们积极下沉到社区一线、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防控区域,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主动履职 为民尽责
  ——银川市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连日来,在银川市政协工作群中,深夜时的一声声“收到”,清晨时的一句句“已到岗”,随时发布的一张张看不清面孔的“大白”工作照,无不是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彰显政协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实践,更是突显人民政协为人民,以履职实绩践行为民初心的最好诠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各项防疫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督导、布控、驰援在银川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按照银川市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银川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分工自觉扛起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积极投身各条战线开展工作。银川市政协主席担任疫情防控第一指导督导组组长,多次带队深入兴庆区、永宁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协调解决一线的问题和困难;市政协3名副主席任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隔离管控组、疫情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设卡防控组组长和副组长,积极对接自治区防疫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夜以继日指导、协调全市隔离管控、疫情处置救治、卡口管控、物资调拨、经费落实等重要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广大机关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
  接到银川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统筹安排第二批市直机关单位干部下沉县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银川市政协连夜安排、协调部署,克服超过半数机关干部被隔离封控的现实困难,抽调一切可以动用的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支持结对社区防疫工作。
  “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重要的政治考验。”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说。政协机关干部年龄普遍偏大,但直面疫情的风险、组织的召唤、人民的期许,所有干部无一人推辞退后,积极响应组织的“集结号”、紧跟一线的“指挥棒“,按照社区给政协干部的分工安排,毅然穿上防护服,做好隔离封控单元的卡点值守、物资采买、生活保障等工作。记者 赵婵莉
  利通区政协委员
  担当抗疫“战斗员”
  连日来,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吴忠市利通区政协200余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利通区政协主席会成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每天深入包抓辖区乡镇、社区,检查执勤卡口、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市场供应等情况,指导乡镇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优化人员配置,细化工作流程,科学调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通区政协机关把疫情一线作为履职担当的“主阵地”,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天候坚守在包抓社区和隔离宾馆的“党员先锋岗”。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配合社区完成2轮核酸检测,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代表作用,立足本职,依托行业优势,用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有的委员奋战在核酸检测、隔离宾馆、医疗服务等疫情防控最前沿;有的委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资,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志愿服务;有的委员主动向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反映群众意见呼声,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记者 束 蓉) 
  青铜峡市政协机关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青铜峡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和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闻令而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迅速下沉工作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青铜峡市政协党组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组织优势和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面广灵活的优势,迅速与公安局党委和银河社区党支部直接对接、精准布点、从严防控。针对抗疫指挥部、道路交通卡点和居民小区防控任务重、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委员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针对道路交通卡点人员力量弱、劳动强度大的特点,青铜峡市政协党组快速反应,采取“党员+群众”的群防群控机制,抽调工作人员,充实道路卡点工作力量;针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储备调配和信息撰写责任重,要求高的特点,采取“经济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牵头抓总,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的方式,抽调充实力量,压紧靠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社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和小区人员管控任务繁杂、点多面广的特点,采取“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牵头引领+党员委员和非党员委员与其他干部职工全力参与”的模式,全天候在岗、全过程参与、全时段服务,主动做好人员管控引导、现场组织疏导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所值守居民小区群众管控和全员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束 蓉) 
  疫情防控 政协有为
  ——中宁县政协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宁县政协机关党支部、政协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协同抗疫,尽职尽责助力发展,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10月26日深夜,中宁县开展城乡居民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宁县政协干部奋战一线,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不畏艰险冲在前,协助医护人员做登记。第二天一大早,又深入到疫情防控卡点开始执勤。
  “我们中宁县政协机关共组织了15名党员干部分赴5个小区,配合社区制定常态化管控措施,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中宁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宁县政协同步协助社区值班值守,为外来人员测温验码,落实社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做好安全稳定和文明劝导等工作。
  中宁县政协委员、政协办公室主任马建辉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政协机关包抓的小区防疫卡点解决物资、设备等各类需求,同时还担任中宁县沃尔德都市花园小区、逸和民居小区核酸检测点“点长”,靠前指挥,统筹负责检测点各项工作,协调解决检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运转。
  在中宁县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之前,中宁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早早闻令而动,迅速开始集合,做准备,拉桌子。第二天早晨7时,大家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拉好绳子,喷1米间隔线,拉警戒线,布置登记区、采样区,穿上红马甲……组织群众有序做核酸检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工作14个小时。
  10月30日,中宁县政协机关又组织沃尔德都市花园和颐和民居5000多名居民做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中宁县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体现责任担当,发扬协作互助、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就近就便,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政协委员在专业机构统筹调度下,积极参与卫生防控、心理援助,提供专业服务。
  中宁县政协将继续把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上下同心,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张红霞 通讯员 苟芸芸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对涉疫人员就医实行“红黄绿
  •  宁夏银川昨日新增病例为2岁幼儿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王俊艳:忠诚履职诠释公平正义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