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同心;力促城乡居民乐业增收
时间:2021-11-07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以来,同心县狠抓产业就业,深入推进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9465元,同比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9元,同比增长13.9%。
  今年,同心县种植粮食125万亩,发展特色产业葡萄7000亩、枸杞3000亩、芦笋0.2万亩、食用菌103棚、麒麟瓜0.7万亩,产值达到8842万元。培育肉牛存栏5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家庭牧场、养殖企业和合作社269家,全县牛、羊、家禽饲养量分别达到21.5万头、190.5万只、150万羽。
  田老庄乡李家山村山多地少,搬迁移民后剩下常住户39户。2016年,李克平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大规模养殖牛羊鸡,种植青草和小杂粮,让户户有增收产业,人人有增收门路。预计2021年,李家山村人均纯收入达到9500元。靠着自己养牛和儿子打工,村民李志祥一家年收入六七万元,还建起崭新砖瓦房,过上好光景。
  前三季度,同心县城镇新增就业1627人,安置城乡公益性岗位540个,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9万人,赴闽转移就业243人,闽籍企业就近就地吸纳就业202人,发放灵活就业补贴245.1万元,培训6400余人次。(记者 杜晓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全力保障引黄冬灌顺利进行
  •  银川列入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名
  •  同心;力促城乡居民乐业增收
  •  宁夏人大常委会机关:23个支部党
  •  “横扫”危险保平安 他们一直在路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