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老太太的抗癌药,终于买上了
时间:2021-1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博物馆保管部助理馆员 马越
  “您好,能帮我一个忙吗?我太着急了。”
  “您别着急,慢慢说。有什么需要帮您的?”
  “我的母亲身患癌症,需要每天服用抗癌药品。昨天就有志愿者联系社区帮我们买药,但是药的剂量和医院开的药不一样,如果再不去买,这个药就断顿了,抗癌药不能断。所以我们想请您帮帮我们,看看能不能去医院买这个药啊。”
  听到这位住户焦急的诉求后,和我搭班的副馆长陈永耘突然想起在整理昨天的志愿服务记录时,看到先一天在防疫志愿服务点值守的于希记录了购买药品的事儿。她立马安抚这位住户道:“您好,您先别着急。我们先和物业、社区联系一下,看看能不能帮您解决这个问题,也会帮您跟进的。”
  陈永耘立即在封控单元群里联系了物业经理,并让我持续跟进,一定要确保落实。中午,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好来给防疫志愿服务点派送物资,我便和社区人员沟通,得知已上报至游乐社区党支部,并联系卫健委派救护车来接住户买药。随即,我在群里向这位住户告知了情况,请她耐心等待。等到下午6点交接班的时候,陈永耘向晚班同事李小平交代了此事,又让我再次联系物业询问情况。经过物业经理、住户核实后得知,会派救护车前来接住户买药。我也把这一情况转述给了晚班同事李小平。
  一直到晚上再度交接班,李小平联系我,他等了一晚上,都没有等到救护车来接住户买药。我在群里再次和住户沟通后得知,她也一直在等。这件事没有落实,我心里始终沉甸甸的。当天晚上,又专门给第二天值守的同事关静婷、魏亚丽作了交接,请她们继续关注,将老太太买药的事宜落实了。
  11月6日12点,102住户突然出了单元门。关静婷上前阻止,当得知她们是去医院买药时,她请这两位住户稍等,在和物业、社区联系后,确定救护车将很快接她们去买药。由于今天下雪比较冷,关静婷便让她们先回家里等,救护车来了再喊她们出来坐车。担心救护车不熟悉地形,关静婷又跑去路口等车,魏亚丽在帐篷里继续值守。
  救护车终于来了,关静婷让两位住户有序上车。并于下午的15点50分顺利接回住户,完成了这场接力。
  关静婷在群里告知大家这个好消息,我特别开心,感觉一只靴子终于落了地。7位同事、经过3个班次,在社区、物业、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终于达成了封控居民的心愿,和我搭班的副馆长陈永耘发出了“老太大终于有药吃了”的感叹。(全媒体记者王建宏 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疫线笔记丨老太太的抗癌药,终于
  •  疫线笔记丨关键时刻,算我一个
  •  疫线笔记丨来去匆匆皆温暖
  •  疫线笔记丨家国一体,休戚与共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