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付出,也被关爱着
时间:2021-1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科技厅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研究员 赵晖
  “十一”黄金周刚过,顽固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向人们袭来。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和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到抗疫一线去。前几天,我按照科技厅党组统一部署,坚持“守好门,值好班”,吃住都在单位。
  11月5日晚,我接到科技厅机关党委的电话,询问我身体能否适应一线工作,我毫不犹豫应答“能”。第二天,我被派到银川市金凤区兴逸园小区值守,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做好封控人员居家隔离,帮助运送生活物资、转运生活垃圾、消杀等。居民采购的粮油、蔬菜水果等种类多,志愿者要一家一户送到单元楼道,再一户一户在微信群里通知来取,有时还要给住户送整袋米面和大桶的纯净水。
  11月6日下午,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没经验。要送的东西太多,我一个人挨个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雾气呵得我眼镜看不清,把一个住户的5袋面粉送错了。衣服穿得厚,防护服拉链也撑开了,又怕被感染……好窘迫!帮住户扛了两大桶水,腰也岔气了,难受了一晚上,默默忍着。心想,既然来了,就不能给科技厅丢脸,更不能给共产党员抹黑。干了一天后,我摸索出经验了,每送一次东西,按楼号分批送,这样就不容易出错。值晚班的同事家里有困难,我主动调换值夜班,虽然我腰不好、睡眠不好,可还是替同事分忧解愁,主动揽活儿。谁让我是共产党员呢!
  科技厅党组和机关党委也十分关心下沉一线抗疫志愿者,为我们准备了防护用品和御寒的棉大衣、棉鞋、电暖器、燃气炉、电热毯、床和被褥等,就连洗漱用品都置办得齐全,还备了方便面、自熟米饭、矿泉水和水果、常用小药箱等。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我们守着隔离群众,党组织关怀着我们,这就是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试想,世界上又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对人民如此体恤?唯有我们中国共产党才能这样无微不至地关心人民、爱护人民,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新冠肺炎疫情终将结束,人们生活必将很快恢复正常,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疫线笔记丨疫情中,最好的“降压
  •  疫线笔记丨这一次,不再害怕未知
  •  疫线笔记丨在平凡中彰显忠诚
  •  疫线笔记丨和喜鹊打响垃圾“保卫
  •  疫线笔记丨寒风中的“守夜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