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持续加强快递管控阻断物传新冠疫情风险
时间:2021-11-17  来源:宁夏日报
  “针对外省区出现的邮件表面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阳性情况,自11月12日起,我局针对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作出专项部署,严防中高风险地区发往宁夏的邮件快件。同时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严格控制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寄出的邮件快件。”11月15日,银川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11月15日,记者通过视频采访了位于贺兰德胜工业园区虹桥北路28号电商快递物流产业园内的顺丰速运宁夏分公司分拨中心。只见场地内,穿戴防护服、防护手套的消杀员正在对邮件、场地进行消杀。该中心业务主管李鹏告诉记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将消杀仓及时从5个增加到9个,全天固定的消杀人员由3人增加到16人。分拨中心所有人进出场地除测温登记外,还必须查看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必须为绿色;运输投递车辆进入厂区要进行全方位消杀;场地环境每天要进行8到10次消杀,每票快件进行4次以上六面消杀。快件分发到下属末端网点还要进行卸车消杀、派件员派件时消杀等多个环节。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统筹推进,着力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为保障“快递安全”,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途径传播,宁夏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及时开展行业大检查,督导各邮政、快递企业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高效运转。银川市作为涉疫省会城市,快递量大占比重,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先后通过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安全收寄快递温馨提示、非必要不网购不寄递服务消费提示、宁夏涉疫邮件快件说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防控及处置通知等,增强广大市民严防物传新冠疫情风险意识,加强快递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此外,自治区商务厅于11月12日向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区内各物流企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物流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务必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物流领域疫情传播途径。同时督促物流企业重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入口检查制度、消杀制度、企业内部防控制度。其中,对所有进入物流园区的车辆、货物必须进行消杀。对物流园区的场地、仓库,以及托盘、周转箱、分拣机等相关物流设施设备进行及时消杀。人员入园必须规范佩戴口罩,相关工作人员如有必要还须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人员防护。物流园区、物流企业需按规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接触人员须3至5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对各市、各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物流企业予以通报。(记者 马越 杨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聚焦疫情防
  •  对感染、疑似感染或密接者用人单
  •  宁夏连续1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  疫线笔记丨付出,也被关爱着
  •  疫线笔记丨疫情中,最好的“降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石嘴山:冰挂美景 惊艳冬日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宁夏人物
  •  马希伟:夕阳正好,因奉献而绚烂
  •  程冬珍:将大爱进行到底
  •  王富国: 见贤思齐 争取更大光荣
  •  王永宏:培育更好的玉米“芯片”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