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向人民警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时间:2022-01-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为人民警察设立的专属节日,是对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在新时代奋进之路上的一种激励和鞭策。
  众所周知,人民警察肩负着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的职责,而在和平年代,警察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职业群体。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人民警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英勇斗士,是深化反诈人民战争的无畏先锋,也是抗击疫情战斗中冲在一线的英雄。他们常年坚守一线,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基层困难。有困难找警察,这并非一句空话,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
  人民警察队伍将守护党和人民的权益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他们忠诚无畏,英勇奋斗,为了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宁奋不顾身,甚至甘愿付出自己的生命。在危急关头,他们是老百姓最坚实的依靠,在构建平安社会事业中,他们是最有力的保障。同时,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为了工作长期坚守岗位,与家人聚少离多,却依然无怨无悔。
  每年的1月10日,都应当被我们牢记,我们要感怀那些以凡人之躯创造的英雄事迹,要铭记那些为了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也要感谢那些在平凡生活中默默付出的身影。同时,也要把对他们的敬意和感佩化作实际行动,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共同营造全民构建平安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这个特殊节日里,让我们向每一位人民警察送上最诚挚的敬意!  记者:刘沛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