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睡个好觉也是生产力
时间:2024-03-06  来源:银川晚报
  3月3日,2024年银川市民生“十心”实事之“睡得好,听得见”项目正式启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择部分肥胖、打鼾患者进行睡眠监测,对筛查出的有睡眠障碍的人群进行干预治疗。同时遴选部分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听力筛查,并对中度及以上听力损失伴言语交流障碍者给予短期助听器功能补偿干预。
  将“睡得好,听得见”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今年是头一次。这有助于改善民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体现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尤其是,通过这一项目的积极探索,将在全国打造一个疾病数字化诊疗与数字化管理标杆,这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和社会价值。
  良好的睡眠对于维持个人精力充沛至关重要。当一个人无法获得高质量的睡眠时,可能会发生白天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问题。这些问题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和学习能力,并可能增加发生事故或错误判断的风险。对睡眠障碍进行干预治疗可以帮助患者恢复良好的睡眠质量,从而提高其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睡眠障碍可能是许多身心疾病的早期症状或伴随症状,如抑郁症、焦虑症、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记忆力减退等。长期存在睡眠障碍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如果不对睡眠障碍进行干预治疗,将会导致患者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增加其他疾病的风险。对睡眠障碍进行干预治疗,可以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支出,减轻医疗负担。
  这一项目由政府主导,医疗机构、科技公司都参与其中,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等措施对相关人群进行干预治疗,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造福广大人民的同时,也能产生经济效益,从而让更多患者受益。  周志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