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经济书汇
推荐阅读《务实经济学》
时间:2017-01-09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美] 斯蒂芬·S.科恩 [美] J.布拉德福特·德隆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简介
  创业型经济需要宽泛的自由,这是长期以来被人们广泛接受的既有理论,但是,本书并没有老调重弹。相反,在人们渐渐遗忘美国经济是如何实现增长的时候,尤其是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日益忽视政府在整个历史进程中所扮演的重塑和重振经济的重要角色时,斯蒂芬·科恩和布拉德福德·德隆两位经济学家呈现的这本书,及时地治疗了公众的健忘症。
  《务实经济学:美国政府与创业型经济重塑》一书从宏观经济视角,通过细致的描述和精彩的论述,展现了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开创性的经济重塑,以及此后托马斯·杰斐逊、罗斯福、艾森豪威尔时代等美国历届政府如何通过政策的制定,鼓励企业创新和创业等活动,一次又一次地重塑了美国的经济。
  事实上,政府不仅为创业活动设定基本规则,还有效地引导和激发了创业的能量,对经济的振兴和蓬勃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无论在当今的硅谷,还是在19世纪初的新英格兰制造业,政府的上述关键作用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作者的观点并不是建立在抽象的观念、神秘的发现或者复杂的相关关系基础之上。恰恰相反,本书的根基在于这样一个事实,美国经济是如何得益于务实的政府措施并进而实现辉煌的胜利。不过,这些曾经广为人知的事实,却逐渐在意识形态的迷雾中变得模糊和鲜为人知了。
  今天,当我们准备再次重塑和重振经济时,非常有必要去深刻认识美国的经济在过去是如何实现增长的,这种务实性的认识,不仅能为我们提供行动蓝图,而且更是经济重塑的关键。
  作者简介
  斯蒂芬·S.科恩(Stephen S.Cohen),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荣誉教授,兼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国际经济圆桌会议(简称BRIE)联合主任,同时还是纽约大学瓦格纳学院的访问学者。
  J·布拉德福德.德隆(J. Bradford DeLong),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兼任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简称NBER)的研究员,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美国财政部副助理部长。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