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媒体热议
和煦春风至 就业暖民心
时间:2017-02-20  来源:宁夏就业创业网
  
  随着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新一轮“招工潮”也拉开大幕,吹暖人心。2月17日,2017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单位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为目标的大型招聘洽谈会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了序幕。
  “春风行动”的启动,不单单为“找工作”的老百姓提供了就业平台,更为全市企业能安心全力发展打了一剂镇定剂和强心针。“送政策、送培训、送人才、送服务”,通过开展系列宣传、举办企业大型招聘会,开展就业困难援助、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等活动,历时三个月、全市暖心行动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此次“春风行动”活动中,我中心将紧紧围绕指导农民工依法务工、依法维权,贫困人员促进就业,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劳动力向重点工程(宁夏生态纺织园灵武示范区、银川生态纺织园)合理有序的流动,通过“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企业招聘面对面”、“县乡招聘会”、“园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创业项目推荐”、“创业培训指导专场”等系列活动提升我市农村劳动力实名制转移就业工作,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以就业创业带动农村贫困人员脱贫,中心还将今年新建立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资源基本信息库带到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努力让他们不出远门就能实现稳定就业。
  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流动人口就业服务中心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体求职者提供了“以人为本”的诚信服务,使春风行动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实施小康社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扎扎实实做好我市农村劳动力向重点工程合理有序的流动,通过服务企业、服务就业特别是服务移民就业的服务模式继续坚持做下去。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