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媒体热议
冒充局长带文旅“上分”?真诚才是引流的“必杀技”
时间:2024-01-19  来源:红网
  最近,重庆市大足区文旅委主任对网络一则标注“大足区文旅局局长”的舞剑视频进行辟谣。重庆市大足区文旅委主任陈奇林回应称:“这个(视频中的‘局长’)的确不是我,我都不知道视频怎么出来的。如果真能起到宣传的作用,为重庆文旅助力,我觉得也可以,没有关系”,后续该网友也删除相关视频,并发布视频道歉,称“只是想宣传家乡”。(1月18日 上游新闻)
  面对近日各地文旅局的“内卷”行为,网友按捺不住地想为自己家乡宣传的初心能够理解,也值得肯定。但谎言“骗”来的流量和关注只是一时的,会随着真相的浮出逝去。只有真诚才是为家乡引流的“必杀技”,才能既把游客吸引来,又把游客留下来,而这不仅需要文旅局亮相出招,也要群众踊跃参与,积极配合。
  网友冒充“局长”进行舞剑表演的视频,在短时间内获得较大关注,而后续引来更多网友的“打假”“辟谣”。对博主个人而言,他涉嫌冒充国家公职人员罪,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对大足文旅而言,文旅委主任陈奇林经营的媒介形象与该博主形象出入较大,表演场景与大足环境不一致,因此该视频恐难以起到为大足宣传引流的作用。
  既然要吸引游客,那么视频内容要真诚待人。一方面,内容要真实。视频内容可以进行适当美化以更好地呈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但不能凭空捏造,造成游客到来时由于落差过大造成“幻灭”;另一方面,视频博主的身份要真实全面。信息来源是观众选择消息的重要依据。在“人人都有麦克风” 的时代,即便不是“名人”,也可以有“名场面”。视频博主既不能冒充他人误导观众,也要大胆亮出身份为当地“背书”。
  既然要留下游客,那么当地要真诚待客。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不欺客,不宰客以保障游客的权益,也要积极宣传,尽力调动人力物力以丰富游客旅行体验;另一方面,鼓励当地的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真诚待客,热情待客,与游客友善共处,以给游客留下美好记忆,再度到来。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