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热点博文
“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要从宁夏精神中汲取力量
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卫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来宁视察时强调,宁夏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卫发展实际,市第四次党代会将“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作为发展主线。在未来的发展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不断从宁夏精神中汲取力量,奋力开创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中卫新局面。
  一、“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要从宁夏精神中汲取文化力量。宁夏精神背后是宁夏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宁夏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既要吸收宁夏的优秀文化基因,也要充分挖掘中卫本土文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入挖掘中卫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传承发展工作,树立中卫文化自信,展现中卫靓丽名片;要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魅力,增强经济活力。
  二、“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要从宁夏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到长城非好汉”是红军翻越长征途中最后一座大山后,毛泽东同志写下的著名诗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革命历史虽然远去,革命精神却青春永驻。如果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看作是新时期的长征,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就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断汲取革命精神力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谱写“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的辉煌篇章。
  三、“转型追赶 弯道超车”要从宁夏精神中汲取群众力量。宁夏是全区各族人民的共有家园,宁夏精神属于宁夏全体人民,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践行宁夏精神,就是践行群众路线,在发展过程中,要坚持以民为师,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带着感情融入群众,从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从群众的需求愿望中找到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同时,要大力宣传宁夏精神,让宁夏精神在中卫深入人心、生根发芽精神统一,就会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便指日可待。
  (冯元东 作者单位:中共中卫市委党校)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