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案例精选
理发店老板“跑路” 贺兰民警为群众挽损12万余元
时间:2021-09-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近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社区民警马耀林通过几天的努力,为168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
  8月29日,家住德胜海亮社区的龙女士向马耀林求助,称其今年夏天在辖区一理发店办了会员卡,充值2000余元,只用了一两次,卡里还剩1600余元,近期她到该店消费时发现店名改了、老板换了,现任老板对之前的会员不予承认。
  经马耀林初步了解,该店涉及会员200余人、卡金10余万元,已于今年7月转让给现任老板。利益受损的168名群众自发组建了一个维权群。因涉及群体和金额较大,马耀林一方面加入维权群安抚群众情绪,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维权;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现任老板和部分顾客了解事情原由、固定证据材料。经过多方努力,8月30日,他联系到原老板的家属,通过电话向其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其正确面对,避免造成矛盾升级。
  9月1日,马耀林通知原老板到海亮警务室协调处理。经过积极引导,原老板最终答应先退回会员卡卡金,再解决其与现任老板之间的合同纠纷。
  9月2日,利益受损群众来到海亮警务室,在民警的见证下,原老板为办理会员卡的168名群众集中退费12万余元。 (首席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刘金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21年银川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
  •  银川市首届药学知识科普大会举行
  •  本周日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伤口、造
  •  20名志愿者奔赴10所农村学校支教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宁夏仍有2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