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法治聚焦
银川交警抽丝剥茧寻找真正肇事者
时间:2021-08-16  来源:宁夏法治报
  在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中,钢管刺穿后排一乘客的胸腔,导致乘客肺部、支气管等重要脏器受到损伤、肋骨粉碎性骨折。然而死里逃生的舍某某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己昏迷的时间里,“好友”马某虎为了逃避法律制裁,联合多人上演了一出“顶包”闹剧。
  7月26日5时38分许,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西夏区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文昌街炼油厂路段一辆车撞到隔离护栏上,有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而同时接到报警还有消防部门和急救中心。110、119、120三方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受损严重,一根护栏钢材从车头贯穿车尾,乘坐在后排的舍某某被扎穿胸腔,伤势严重。消防人员迅速割断钢材,将舍某某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西夏区一大队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时,一名禹姓女子主动找到民警,自称是事故车辆驾驶员。民警调取该车行驶途中的监控显示,事故发生时驾驶车辆的是一名白衣男子。眼见谎言被戳穿,禹姓女子只好承认事故发生时开车的是马某发。马某发到案后,称禹某某是舍某某的朋友,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但是办案民警又捕捉到了疑点:禹某某和马某发并不熟悉,为什么不与朋友舍某某坐在后排,而是坐在副驾驶位置?民警进一步通过行车轨迹照片识别,当时驾驶员和副驾乘客都身着白色上衣,均为男性。马某发显然在说谎,他们包庇的到底是谁?
  经核实,民警发现马某发有犯罪前科,且目前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对马某发展开强大的心理攻势。“你之前也犯过案,知道无证驾驶造成事故后逃逸会有什么后果吗?你知道舍某某的伤势有多严重吗?你能不能担负得起这个责任?”在步步追问下,马某发的心理防线动摇了。民警趁热打铁,又一次传唤禹某某给她做思想工作。在扎实的证据和强大的心理攻势下,事故的真相终于揭开:事发时驾驶车辆的是马某虎,其曾于2020年因无证醉驾引发事故被处罚过,后又无证驾驶被民警再次查获。因为担心这次事故会导致自己终身禁驾,所以才有了前面两次的“顶包”。
  此时,在医院的全力救治下,舍某某已苏醒,民警向其核实了事发经过,确认驾驶车辆引发事故的正是马某虎。 (记者 李毓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筑牢散装食品安全屏障
  •  宁夏规范基础教育收费管理
  •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
  •  银川公积金推出新政,这些方面有
  •  共享单车上牌,为银川带来了什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