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律师
隆德县检察院: 律师跨省代理案件可“网上办”
时间:2021-08-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您寄来的光盘我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隆德县检察院为我们外地律师阅卷提供方便。”这是一名来自北京的律师发来的感谢话语。
  事情还要从一个电话说起。8月1日,隆德县检察院接到一名北京律师的电话预约阅卷申请,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针对律师跨省代理案件的实际情况,经请示主管领导后,该院决定采用网络方式验证律师身份,做到律师阅卷“网上办”。
  检察人员电话通知该律师邮寄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及委托书。收到文书后经核验,检察人员通过视频仔细验证了身份。该案卷宗多达86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卷宗扫描、制作、上传,第一时间免费为律师刻录光盘,通过机要渠道邮寄,确保辩护人安全、顺利拿到案卷。
  保障律师阅卷权是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重要内容,该院将依托12309检察平台持续推动落实互联网阅卷措施,方便律师办案。 (通讯员 卜立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筑牢散装食品安全屏障
  •  宁夏规范基础教育收费管理
  •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
  •  银川公积金推出新政,这些方面有
  •  共享单车上牌,为银川带来了什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