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银行金融活水浇灌奶产业
时间:2021-01-14  来源:银川晚报
  1月10日,位于吴忠市孙家滩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宁夏吴忠市鑫茂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老板马洪军细细盘点了自己的“家底”后欣慰地笑了:奶牛存栏3000头、日产鲜奶40吨、月结奶款500万。如今经营稳定、前景看好,让这位与奶牛打了半辈子交道的农家汉对奶产业信心满满。

  回首来路,马洪军很感慨,正是宁夏银行的支持,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成就了今天作为蒙牛优质原奶企业的鑫茂奶牛合作社。2010年,家中三代从事奶牛养殖的马洪军将全部家底投在孙家滩奶牛养殖合作社,每天不到3吨的鲜奶产量,月底结算奶款连奶牛的“口粮”都解决不了。要想把事业继续干下去,当务之急是要扩大存栏,可是资金问题却让马洪军挠了头。就在马洪军一家着急上火的时候,宁夏银行吴忠分行上门服务,给予合作社第一笔3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这一支持就是10年,累计发放贷款34笔、近1亿元。

  据了解,奶产业有“重资产”却缺乏融资担保、青贮资金“季性强且需求大”的特点,为此,宁夏银行秉承地方城商行使命担当,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将奶产业列为授信重点支持行业,并多措并举破解奶企融资难题。该行给予分支机构一定业务授权,提高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投贷效率;围绕核心乳企,给予奶牛养殖、饲草料加工、包装运输、疫病防控等与奶产业紧密关联行业授信支持,构建全产业链融资模式;通过与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产业风险补偿金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搭建融资担保平台;探索使用奶牛活体抵押模式,有效活化奶牛养殖企业的“生物性资产”;贷款产品搭配、贷款期限错配,满足奶企基建、购牛、青贮等多种融资需求;更看重原奶供应企业月结奶款为第一还款来源,运用信用贷款支持奶产业发展。同时,该行始终保持“用心用情”服务,员工们常常深入养殖园区,与牛老板一起探讨经营管理方法,坚持提前为企业收集资料、审批额度,确保客户还款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续贷。截至目前,累计向全区684户奶牛养殖、饲草种植、乳品加工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约43亿元,有力支持了宁夏奶产业发展。  兴梅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黄河银川段83.8公里全线流凌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