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信用宁夏”金融名片
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 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0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1月7日上午,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出席并讲话,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艳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0095235.jpg
会议现场
  会议上,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宋东阳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2022年重点工作。据推举意见,一致表决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行为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任命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办公室主任常彦平为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
  会议增补了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交通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上海浦发银行银川分行、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光大银行银川分行、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平安财险宁夏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宁夏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宁夏分公司12家常务理事单位,审议、表决通过了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内部管理制度》(草案)。
微信图片_20220110095238.jpg
农发行宁夏分行行长、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艳娟讲话
  农发行宁夏分行行长、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会长张艳娟表示,基于金融所具有的特殊性,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将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参与,因此做好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事关自治区支持九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重大战略和宁夏的长远发展。建设“信用宁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迎头赶上,为促进全区信用建设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110095241.jpg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讲话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指出,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作为一个金融信用体系建设的带头协会,要发挥担当作用,要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致力于为自治区创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发挥好行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会员的帮手,努力推动全区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并给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信用宁夏”建设;三要注重协同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
  一直以来,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为宁夏金融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路,通过整合有效资源、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搭建银企平台、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加强政策解读、开展金融专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110095244.jpg
交流学习
  2022年,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将以建立和完善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线,以加强诚信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职责,以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实践载体为着力点,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服务、协调的职能,立足会员需求,着力提高服务能力,通过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加快金融创新,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强诚信教育,普及诚信知识,增强诚信观念。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