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首单自贸区明珠债落地银川通联 发行期限3年利率3.9%
时间:2023-06-0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日,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1.2亿元(人民币)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明珠债),创全国地市级国有企业明珠债发行最大规模。发行期限3年,最终发行利率3.9%,于2023年6月5日交割。
  据了解,自贸区离岸债券又称“明珠债”,是上海自贸区发行的面向上海自贸区及境外投资者的离岸债券品种。相较于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上海自贸区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灵活,融资通道高效稳定,不受境内债券市场政策变动的影响。此次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为现有的离岸债务进行再融资。
  “本次明珠债的成功发行标志着我区融资产品的又一次创新。”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联合宁夏证监局等单位,锚定宁夏企业发展需求和短板,针对直接融资比重不高,特别是债券发行规模、利率、期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大力实施“明珠计划”,推动设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地方增信机制、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宁夏基础设施公募REITs、债券业务培训暨投融资对接路演系列活动”等一系列为宁夏企业续航发展持续“充电”的硬核举措,推进宁夏企业债券融资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以来,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3亿元的宁夏首支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29亿元可转换债券,为近3年来宁夏首支民营企业债券。
  “我们将聚焦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契机,着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期限、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宁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记者 陈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时光穿梭石沟驿
    时光穿梭石沟驿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