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金融“造血”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卫日报
  2016年,中卫银监分局积极引领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开展扶贫工作,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建立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督导辖区银行业机构倾斜信贷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对接贫困人口的信贷需求,有效发挥金融助推脱贫作用。
  因地因时施策,精准输血惠民。中卫银监分局督导银行业机构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其中,农行中卫支行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233个,布放POS、“智付通”等电子机具579台;海原县农联社在全县布设万村千乡终端54台,POS机366台,ATM机34台,电话自助终端232台,便民服务终端37台,电子机具遍布全县18个乡镇168个村,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除此之外,中卫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机构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立足职能定位,深入贫困群众中问需、问计,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县域公共基础设施、农村公路等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去年年底,辖区农发行易地搬迁扶贫贷款余额6.77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9.1亿元。
  扶持龙头企业,产业带动脱贫。在中卫银监分局的指导下,辖区银行业机构以“金扶工程”“千村信贷·互助资金”等项目为基点,实施“一对一抚养计划”,支持“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和“板块农业”发展,推动“龙头企业+订单农户+基地”“专业合作社(互助社)+农户”“特色产业+农户”等服务模式,牢牢把握区域产业特色,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和人口脱贫。
  截至2016年年末,辖区银行业机构发放扶贫贷款余额50.28亿元,较年初增加16.06亿元,增长46.94%,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余额5.41亿元,较年初增加2.15亿元,增长65.99%。由市政府确定的主要承担金融精准扶贫任务的15家银行业机构,年内向152个脱贫定点帮扶村的68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共1.84亿元。(全媒体记者 杨雪)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