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2016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简介
时间:2017-03-16  来源:石嘴山日报
  一、杨红兵在农药销售活动中篡改生产日期案。2016年6月6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投诉,对平罗县红兵银北种子经销部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农药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经查证,未标注生产日期的农药的外包装生产日期被当事人擦掉。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当事人作出赔偿消费者损失720元,罚款2160元的处罚。
  二、张国永销售标签上未标注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案。2016年5月16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张国永销售的“和田”精品枣标签上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经查证,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属实。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无生产日期的“和田”精品枣3袋,罚款5000元的处罚。
  三、石嘴山市鲁源伟业机电物资有限公司经销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润滑油案。2016年6月3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称其从石嘴山市鲁源伟业机电物资有限公司购进的润滑油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润滑油销售分公司市场维护人员初步鉴定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注册商标所有权人销售经理到投诉人处进行检查。经鉴定,该商品属侵犯注册商标所有权人专用权的商品。对当事人作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润滑油50桶,罚款30000元的处罚。
  四、白高强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案。2016年3月2日,根据举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公安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对白高强租用的出租屋进行检查,发现屋内存放有大量中药饮片。经查证,当事人自2015年3月从西安药材市场采购大包装中药饮片后以零散包装的形式在平罗等地销售,当事人无法提供《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也无法提供购进票据以及检验报告。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销售的中药饮片1954.7公斤,罚款32830元的处罚。
  五、曹帅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2016年11月24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曹帅经营的副食品商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的商店及库房内存放有五粮液、五粮春和茅台酒等白酒364瓶。经鉴定,这些酒品属侵犯了商标专用权商品。对当事人作出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364瓶,罚款21564元的处罚。
  六、王廷成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2015年12月18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平罗县黄渠桥镇微利商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美多多牌功夫坊、鑫易发牌跷脚素牛肉丝等9种预包装食品已超过保质期。经查,当事人的行为属实。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251袋,罚款5000元的处罚。
  七、平罗县红喜农副产品流通专业合作社使用未经检定电子汽车衡案。2016
  年3月16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巡查时,发现当事人从事农副产品收购所用的电子汽车衡未经计量检定机构周期检定。经查证,当事人于2012年购进1部60吨计量的汽车衡。2014年秋到2015年,没有及时申请检定。对当事人作出立即停止使用,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八、马秀红销售牛羊肉未查验供货商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案。2016年3月30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在利民市场巡查时,发现马秀红经营的牛羊肉店销售羊肉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016年4月8日,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当事人仍未改正。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0元的处罚。
  九、宁夏宏运置业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含有投资回报承诺内容广告案。2016年3月29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宁夏宏运置业地产有限公司在平罗县城散发房地产广告。经查证,当事人未经登记擅自在平罗县城鼓楼北街散发房地产广告,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0元的处罚。
  十、刘建利发布虚假广告案。2016年6月1日,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刘建利在平罗县城公交站牌设置广告,广告内容中有“SMS史麦斯,广东名牌产品,出口68个国家”,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经查证,2016年5月,当事人在平罗县城公交站牌设置的40张内容没有事实依据,属虚假广告。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400元的处罚。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