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熊生贵的新年盼头
时间:2017-02-13  来源:石嘴山日报
  “今年准备种植小麦15亩,其余的田安排种些青贮玉米。”春节还没过完,惠农区燕子墩乡汪家庄村56岁的农民熊生贵就谋划好了今年的种植计划。“我家种有近百亩地,春节前,我就把自家的农机具调试保养好了,种子化肥也备足了,把种小麦的地都耙耱平整了一遍。春节过后,我又赶着把田耙耱平整了一遍,墒情适宜就可以下种了。”
  熊生贵去年种植的玉米由于市场行情不好,没落下多少钱,油葵的收入也不是很好。今年,燕子墩乡汪家庄村附近建设了养牛场,这让熊生贵看到了商机,适时调整了种植计划,把大部分土地用于种植青贮玉米。
  “种植计划有了,春播备耕工作也都准备妥当,信贷资金随取随用,今年种田啥都不缺,就等春播有利时机了。”熊生贵拿着农信社的“富民卡”,介绍着使用信贷资金的便利:“资金短缺直接拿着‘富民卡’就能透支,等有了收成,卖了钱,把贷的款还上就行了。”
  据了解,今年,燕子墩乡政府与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手搭台“唱戏”,为农业发展“加油添薪”,确保今年的春耕备耕生产正常进行。惠农区信用联社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了解农户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大力推广农村“富农卡”“富民卡”和土地确权抵押贷款等形式,满足不同农户在购买农机具、粮食种植、枸杞种植等方面的贷款需求。截至目前,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燕子墩信用社已为当地村民办理“富农卡”和“富民卡”488户,投放信贷支农资金4280万元。
  “随着附近养牛场的建设,青贮玉米的使用量会大幅提升,目前看市场销路不存在问题,而且种植青贮玉米省工、省事,效益又好。今年肯定能有个好收成。”熊生贵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记者 田玉虎 通讯员 侯学斌)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