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孝老爱亲的夫妻俩
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卫日报
  在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吕月忠和妻子雍瑞灵是一对普普通通的农民,他们是村上勤劳致富的带头人,更是孝老爱亲的模范户,夫妻俩用勤劳的双手和“前卫”的思想一点点创造和经营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庄前屋后,谁家里只要一有事情,打声招呼,这两口子就能及时去帮忙。在生活上,对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子女抚养得也非常好,邻里关系就更不用说了……”邻居吕存忠是这样评价吕月忠和雍瑞灵夫妻的。
  吕月忠和雍瑞灵是冯庄村的蔬菜大棚种植户,夫妻俩种有5座大棚,家中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位82岁的老母亲。每天6时,天还没有亮,吕月忠和妻子就准时起床,帮母亲生好炉子,烧好炕,吃过早饭,两个人就忙忙碌碌去大棚里开始一天的工作。
  “冬天冷,儿子和媳妇怕我感冒,怕我不小心摔着,不让我早早起来,每天准时帮我烧好炕,生好炉子,等我起来后,他们就去大棚了。过年我不动手,孙子孙女就主动给我把地拖了,玻璃也擦得干干净净,我的这个家庭就是媳妇和儿子一点一点创造起来的。”吕月忠的母亲陈兰凤对记者说。
  吕月忠和雍瑞灵的大女儿今年22岁,到了适婚年龄,被问起将来对女儿择偶有什么要求时,雍瑞灵说:“在农村,彩礼越来越高了,给别人也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我认为,只要女儿找个人品端正,有正当职业的就行,只要他们日子过得好,我也不图那点钱。”
  “对,不和人比那些表面的东西,都是虚荣心作怪,和别人比谁日子过得好才是正道,给多少钱都是人家的意愿,我们不要求,只盼望着他们过得好。”吕月忠说。
  如今,在农村,高价彩礼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面对高额彩礼,很多人要么举债结婚,要么迟迟结不了婚,这种愈演愈烈的不良社会风气,导致许多家庭不堪重负。
  吕月忠和雍瑞灵认为,现如今,政府推进移风易俗的政策方针很有必要,确实应该及时遏制天价彩礼、薄养厚葬等不良风气,坚决破除这一陋习,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民群众转变错误的传统观念,勤劳致富,早日步入小康生活。(全媒体记者 许霞 王旭)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