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吴忠交警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17-03-21  来源:吴忠日报
  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车586辆(次)、出动警力433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789起,其中现场查处13468起;查处饮酒后驾驶9起、醉酒驾驶7起、无证驾驶23起、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2起、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行政拘留18人。
  2017全国两会期间,市公安局交管局结合实际,严格路面管控,强化整治宣传,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全国两会期间,市公安局交管局按照“五包五定”工作制度,实行定点联系督导,共派出5个工作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定期检查与随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交管大队两会交通安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强力督导。
  各基层大队把加强路面管控作为第一任务,保证每天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上路执勤;在道路执勤工作中,以国省道、县乡道和闹市区道路为重点管控路段,采取以“巡”为主的动态管理勤务机制,明确路段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全面做到见民警、见警车、见警灯;在重要路口等节点设立固定执勤检查站,切实提高交通主干道的控制能力和现行查纠率。各县(市)、区交管大队全面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部署4次夜间统一查处行动,形成了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
  坚持宣传先行是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整治工作中的一贯做法。宣传民警在做好重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六进”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向社会广泛宣传两会期间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和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服从路面交警指挥;梳理全市辖区内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交通易堵路段,通过吴忠交警“双微”平台强化“两公布一提示”;邀请市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及时报道交通专项整治全过程、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效果。本报通讯员 吴帆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