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女子投河,三同心青年合力施救
时间:2017-03-22  来源:吴忠日报
  3月17日早晨,同心县豫海镇豫海湖如同往常一样平静,忽然飞落下来的鸟儿打破了湖水的平静,在湖面上漾起层层涟漪。
  一个身穿深色衣服的女子在湖边步道上徘徊,8点30分许,女子突然翻越护栏,向湖中心走去……此时,在滨河大道晨练的同心青年周小兵、马金鹏看到这一幕,他们一个向湖中女子呼喊,让她放弃轻生的念头,一个则大声呼救,请求路人帮忙。
  说时迟那时快,第一个赶到湖边的周小兵来不及思索,跳进冰冷的湖水中,艰难地向女子靠近,但由于湖中淤泥较多,加上湖水又深,周小兵的第一次营救无功而返。返回岸边后,周小兵和马金鹏商量起营救对策……
  就在他们二人束手无策时,准备去参加学习班的河西镇人武部干部王东云路过看到这一情景,立即加入到救援行列,他让马金鹏负责与110、120取得联系,并寻求路人帮助。周小兵和王东云找来一根树枝,再次走向湖中,湖水越来越深,淤泥也越来越多,两人无法往前行。这时,闻讯赶来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拿出车上的绳索,抛给了湖中救人的周小兵和王东云。他们二人拉着绳子,一步步向女子靠近,周小兵拖住女子的胳膊,向岸边移动。看到周小兵成功将女子拽住,马金鹏也跳进湖里,和王东云一起往回拉绳索,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女子拖上岸。
  “看到鲜活的生命遭遇危险时,没有一丝迟疑,抱着救人要紧的念头,冒着自身不会游泳和可能发生的危险,跳入冰冷的湖水展开救援,只为能够尽快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这就是身边的平民英雄。给见义勇为的周小兵、王东云、马金鹏点赞。”同心县委宣传部宣传干事田俊深有感触地说。本报记者 谷刚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 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