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西吉县选树身边典型引领移风易俗
时间:2017-04-05  来源:固原日报
  3月24日,西吉县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誓师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表彰全县十大道德模范、最美西吉人、西吉新乡贤、民风建设模范户等凡人善举、“草根英雄”,以群众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引领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
  火石寨乡元咀村回族青年白福成家母慈子孝、夫妻和睦。2006年开始,白福成每年带领火石寨乡200余人外出务工,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一些贫困户在他的带领下过上了好日子。他还多次为元咀村的公益事业捐款50万元。今年,白福成获评“最美火石寨”系列人物(家庭)。
  红耀乡小岔沟村村民宋振亚今年84岁,他对子女做事、做人、修身、致学等各方面严格要求,如今子女各个学有所成,有的还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自家的日子过好了,永远不忘困难群众。宋振亚经常带领子女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及孤寡老人,为他们帮资金、送技术,帮助20余户贫困户脱贫,为他们捐款50余万元在村里建了文化广场。逢年过节,他还安排子女给村里老人拜年、送年货,在村里树立了尊重、关心、帮助老人的良好风尚。
  西吉县针对目前存在的高额彩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一些陈规陋习,把先进典型引领作为移风易俗的着力点,经层层筛选,共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10名最美西吉人、18名西吉新乡贤、21户民风建设示范户、66个2016年度县级文明村以及4个扶贫济困明星企业。今年上半年,西吉县每个乡镇将确定2个移风易俗示范村。到今年年底,全县将培育移风易俗典型村60个、先进集体60个、先进个人100名,创建文明家庭200户,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