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80后盲人按摩师的创业故事
时间:2017-05-08  来源:吴忠日报
  在利通区胜利镇中华社区,有一家利康盲人按摩中心,店面有150多平方米,装修简单,生意却非常红火。店主是80后的盲人按摩师马军。这个年纪尚轻却已事业有成的小伙子对人生充满了自信。在他身上,一点儿也看不到因身体残疾而显出的自卑感。
  马军,1987年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3个月大时,家人发现他的视力有问题。父母带着马军四处求医,但医生告诉他们,马军的眼睛是先天疾病,无法医治。
  2005年,马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夏医学院,学习按摩。马军知道求学机会的不易,便常常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决不退缩。每天8点到21点,马军不仅学习盲文,还学习中医理论、按摩手法。摸不清穴位,马军就在自己身上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3年的学习生活,马军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马军为了能让自己的技术更加熟练,又到陕西省宝鸡市一家专业盲人按摩中心学习。最后,马军凭着坚韧好学的精神,成为一名技艺高超的按摩师。
  2011年,马军回到家乡,创办了利康盲人按摩中心。刚开业时,周围的人都投来怀疑的目光。马军想,人们只是对盲人按摩的认识不深。为了让人们了解盲人按摩,马军经常上街免费给路人按摩治疗。马军通过努力,人们对盲人按摩有了新的认识。
  就这样,马军的按摩店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自己的光明天地。其实,马军创业成功的故事并没有什么传奇色彩,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他只是凭自己的艰苦奋斗,靠自己的勤劳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本报通讯员 郝婷婷)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