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奉献“微爱心” 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7-05-08  来源:吴忠日报
  一提起何莉这个“胖丫头”的名字,利通区扁担沟镇烽火墩村无人不竖大拇指,都夸她是一位认真负责又富有爱心的好老师。
  何莉把对困难儿童的关爱作为日常志愿服务的强劲动力,让扁担沟镇的困难儿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去年,在团利通区委的支持下,利通区扁担沟镇烽火墩村正式启动关爱困境儿童“幸福港湾”“公益坊”项目,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广泛招募志愿者和“爱心父母”,成立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通过开展作业辅导、手工制作、知识问答、征集“微心愿”、心灵辅导、亲子活动、亲情陪护、趣味运动会等,让困难儿童充分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何莉作为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之一,主动承担起“四点半课堂”里孩子们的课业辅导工作,教孩子们学习英语。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能够快速接受新知识,何莉在课堂上常使用贴近生活的例子来解释生词,同时,配合生动有趣的情景游戏和肢体语言,力求把课讲得生动活泼、易于学生理解;对于接受能力差的孩子,何莉不辞辛苦,采用“一对一”辅导作业的模式,直到孩子们学会为止。何莉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位年轻的志愿者,我希望发挥我的作用,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持续化、常态化的服务,尽我的绵薄之力,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都是当父母的,我不敢说自己能做多少,但是,我只是想用自己最朴素的爱,给这些孩子温柔的陪伴,让他们尽可能地享受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幸福。”每每谈起村里的困难儿童,“爱心妈妈”赵建菊都会双眼泛红。自烽火墩村招募“爱心家长”以来,赵建菊是第一位主动报名参与的,一年多来,她也是参加活动最多的志愿者。孩子们都说,因为有“赵妈妈”的关心,他们都不觉得孤单了。
  目前,扁担沟镇开展以“心手相牵困境儿童”“爱心助成长困境不孤单”“青春扶贫护苗行动”“乐度暑假欢乐假期”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50余期,帮扶困难儿童50人,发放“学习大礼包”50余个,帮扶资金3万余元。(本报记者 杨娜)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