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银川大学与宁夏电梯业协会共建电梯工程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7-05-18  来源:宁夏财经网
  5月18日下午,银川大学与宁夏电梯业协会共建电梯工程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银川大学新实验大楼报告厅举办。此次银川大学电梯工程实训基地建立,是校企深度合作表现,是宁夏电梯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随着国家西部开发战略在我区的实施,“十二五”期间,宁夏的建筑业突飞猛进。2014年,宁夏全区资质内建筑企业564个,比2013年增加9个,同比增长1.6%;完成总产值625.16亿元,同比增长9.9%,与之相对应的电梯企业也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宁夏境内的电梯类公司已达一百多家,这给电梯专业技术人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就业需求。电梯是机电一体化高度集中的专业,专业技术含量高,全国高校设置电梯专业较少,电梯行业人才十分匮乏。
  电梯工程实训基地由银川大学提供建设场地和必要的办公场所,由三家电梯企业提供60万元的电梯安装与调试、检测与维护的大型专业仪器设备,在银川大学校内建有直梯和扶梯构成的实训室2个,与电梯相关的实验实训室20个,校外实训基地2个。拆装电梯和设置故障都可以在银川大学完成,切实的保障学生有模拟真实环境的状态,可以迅速进行故障排除和维修保护,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据悉,银川大学作为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多年来致力于“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借助于民办院校办学机制灵活优势,及时捕捉市场信息,调整设置贴近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电梯工程实训基地建立后,校企双方将依托基地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共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员互聘,为企业量身裁衣“订单培养”,培养所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高登科)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