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18个小区管网和20座换热站今年将全面升级
时间:2021-08-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今年我们公司要对原正祥供热区域230万㎡供热面积末端管网进行更换,该区域的居民供热体验将得到明显提升。”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刚告诉记者,去年,公司接带正祥供热区域以后发现末级管网老化严重,辖区供热投诉率居高不下,部分系统末端供热不达标,末级换热站配电柜内电气元器件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度,公司计划投入近5000万元实施兴庆区安和园及周边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改造覆盖安和园及周边47个小区,共计228.4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计划两年内完成。8月11日已正式开工,今年10月底,18个小区及20座换热站的改造工作将于今冬采暖季前全面完成,届时居民用热体验将大幅提升。国能供热公司自营区域内三、四级管网均为原热力公司移交,部分管网系统未经分户改造,供热入户管网多为垂直单管上供下回或垂直双管上供下回敷设方式,导致无法逐户实施停、复暖工作。
  “为能够对热负荷进行优化分配,提高热能利用率,避免热能浪费。”郑刚表示,为了更好提供供热服务,当支管发生泄漏,可进行精准隔离,可以逐户实施停、复暖工作。国能供热公司计划利用2021年非采暖季先行对7个小区(东乐小区、东泰阳光营业房、红梅园、汽配北楼、千户北区小区、新运东巷小区、永宁清和苑小区)进行分户改造,涉及供热面积约31567㎡。目前东乐小区已全面开工,其他小区按照计划持续推进。
  据了解,2019至2020年,国能供热公司先后三次实施技改工程,累计投资1.2亿元,对老旧管网和末级站设备进行改造优化,共计对202个小区,涉及750万平方米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后这些小区的供热质量显著提升。今后的两年里,该公司还将投资1.38亿元,分两年重点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共涉及供热面积541万平方米,其中,2021年投资6248万元对72个小区供热管网、20座换热站进行改造。 (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大学师生助力乡村振兴 黄花菜
  •  宁夏完成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身份
  •  宁夏银川市启动文明创建“亮形象
  •  宁夏:“扎紧”排污口保障黄河水
  •  公共机构节能低碳高质量发展线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