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时间:2021-08-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每年都会承担各种社会化考试,但该校却一直采用单电源供电,每年为了保障该学校在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都需要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供电保障,今年开学后,用电安全隐患彻底被消除
  据介绍,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目前在校师生有6000多人,自2003年创办以来,该校一直采用单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低、设备老化、无零部件可更换。每年高考期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都会安排一辆应急电源车停放在校园内进行保电,但这不是长久之计,经过与学校的沟通后,在不影响学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供电部门协助该学校出具最优改造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在不停电的情况下,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其配电室进行了全面改造。
  通过此次改造,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配电室高低压设备已实现了双电源供电,彻底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每年的寒暑假期间,银川供电部门都会对辖区内各类学校用电情况进行详细排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督促用户整改,确保广大师生在开学后能安全用电。“在开学之前,会对有缺陷的设备,向用户提出一些意见,在开学之前让他们整改。”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金凤区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董晓智介绍。 (记者 王道睿 王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大学师生助力乡村振兴 黄花菜
  •  宁夏完成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身份
  •  宁夏银川市启动文明创建“亮形象
  •  宁夏:“扎紧”排污口保障黄河水
  •  公共机构节能低碳高质量发展线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