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交通顺畅的银川更惹人爱
时间:2021-09-0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银川市交警部门通过深入调研,不断挖掘各个道路及路口存在优化的空间及时间,对银川市内多个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凤凰街与六盘山路路口以及胜利街与丽景街交叉口,通过调整,两个路口的通行效率都有所提升。除此之外,银川市前段时间还对民族街贺兰山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这些看似不大的改动,却真真切切地提高了银川市道路通行效率,给大家带来了体感可知的通行体验提升,这样的银川,你能不爱吗?
  交通拥堵从表面看,是局部交通压力过大的问题,但更深层次反映出来的是一座城市资源布局规划,城市区域平衡发展的问题。其实导致交通拥堵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资源的过度集中,无论是民族街贺兰山路口,还是凤凰街与六盘山路路口,都是因为周边基础设置资源的过度集中,让很多城市居民为减少出行成本,逐渐向这部分区域集中,进而形成对更多资源的虹吸效应,最终导致了恶性循环。这样高度集中的结构,必然会导致大家生活效率的降低。而作为城市主体人的生活效率都降低了,城市的运行效率怎么会提高?大家生活的幸福感怎么会提升?这座城市怎么让人更爱?
  说到底,纾解城市道路拥堵,需要的是基础设施改造,需要的是像银川交警这样科学细致的规划、调整,更需要考虑城市的整体规划和资源布局。只有布局合理了,才能让资源高效率地流动起来,道路拥堵的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当然城市居民出行,文明驾驶也必不可少。如此一来,才能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效率低下的状况,给大家一个舒适的行驶体验,给城市一个高效的交通环境和更多的发展可能。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