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新颜美业”化妆品店被罚2万元
购进化妆品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
时间:2021-09-06  来源:新消息报
  9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获悉,近日执法人员在大阅城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家名为“新颜美业”的化妆品店购进化妆品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对其罚款2万元。
  执法人员发现,“新颜美业”化妆品店自开业以来购进的保湿精华液、珍珠胶、修护霜、水光洗发嗜喱、隔离霜等多款系列化妆品均没有建立进货查验记录。作为以化妆品经营为主的经营主体,不履行化妆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对购进的化妆品没有查验并留存必需的主体登记证明,没有核对购进票据与供货商是否一致,没有索取并留存化妆品注册或备案材料,没有索取并留存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没有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就不能保证所经营的化妆品合法并且质量安全可靠。因此,执法人员依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新颜美业”化妆品店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给予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吴彩华 张梦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
  •  宁夏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行动计
  •  宁夏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  志愿者参与“我是环卫工人”体验
  •  银川市构建“三个机制”筑牢项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