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良田渠北京路段迎来大改造,大难题得到解决!
时间:2021-09-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7日,良田渠黄河路至北京路段变成了机器轰鸣的施工工地,困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苑社区和荣锦苑社区多年的“糟心渠段”,得到生态环境治理施工改造。不久后,他们这里将多出一片居民休闲的沿渠公园,还有新建的厕所,大大提高良田渠两侧居民的生活舒适度。
W020210908015751883014.jpg
  良田渠土岸改造成公园
  窦先生是荣锦苑西区的居民,看着良田渠边被挖开的黄土,他掩饰不住得高兴。“我们盼着改造好多年了,这一片渠岸还有近2米高的黄土渠岸,一下雨就往路上淌泥水,和北京路对边的新华联广场一比,简直是从城里到乡下。这次一改造,我们不仅走路方便了,还有了可以休闲散步的小公园。所以我们经常来看施工进度。”
  荣锦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红说,2020年9月,随着辖区的金凤区第二十小学开学,这一路段不仅是居民走,还有学生要走。但是这一路段不仅路况差,渠边也没有护栏,要是渠里有水时,还有安全隐患。“这次的改造项目,真是让居民都翘首以盼的大好事。”
  俩河长解决“三大难”
  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刘海荣、荣锦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红,分别是这一段渠东西两侧的渠长,为了解决这一段路的“行路难、锻炼难、如厕难”问题,她们没少头疼。在良田渠东侧政府小区的平房区,有139户居民长期以来没有卫生间,存在如厕难的问题。
  郑红介绍说,在金凤区第二十小学开始投用后,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倍增,但沿着良田渠北京路至黄河路路段都没有公共卫生间。经常有家长和居民到社区借用厕所,但是到了放假期间就会有如厕难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红和刘海荣商议,由新苑社区向金凤区爱卫办申请公共卫生间建设项目,卫生间地址就位于荣锦苑东区,可以服务沿着良田渠近1千米的居民和二十小学的家长,大大提升居民舒适度。
  居民李先生说,这里原本树木就很茂盛,这次改造好了,相信也是银川的新景观。  记者 申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93件、504.41万元! 宁夏对工程建
  •  宁夏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
  •  宁夏交管: 最大限度开展便民利企
  •  银川简易注销登记公示压缩至20天
  •  宁夏终止鼠疫疫情防控四级应急响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马维亮:继续奋战农业科研一线
  •  康小伟:为宁夏在全运会上摘首金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