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治疗半年多 消费者索赔偿
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晚报
  市民康女士反映,她去年在一家产后修复中心做产后护理,次日盆骨处疼痛不止。初步诊断为肌肉损伤。康女士想要索赔,商家称前期治疗费用已经承担了,后期因间隔时间太久,责任无法明确。
  骨盆修复按穴位 忽然觉得有点疼
  康女士介绍,几年前她在美丽妈妈产后修复中心(大世界店)办理了产后修复套餐,期间一直在该店做各项护理,这几年都未出现问题。2021年7月,在这家修复中心的第二家分店宝湖路店做骨盆修复时,理疗师在点按穴位时,她突然感觉有些疼。
  “这个理疗师点按穴位时的手法和力度跟之前在大世界店做的时候不同,但当时也没多想,第二天,我下楼的时候就疼得直哆嗦。”康女士说,发现问题后她立刻联系了店长,并让店长陪同前往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肌肉损伤。“之后我就一直在医院治疗,这半年陆陆续续花费了7500元,此外还有误工费和交通费3000多元。”康女士认为,是当时理疗师的手法有误,致使她身体出现损伤,美丽妈妈产后修复中心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半年之后索赔 商家称责任难定
  美丽妈妈产后修复中心(大世界店)负责人袁雯介绍,当时给康女士做骨盆恢复项目的理疗师,经过核实,相关资质俱全,经验非常丰富。当时出现问题,已第一时间安排店长带着康女士前往医院检查,并支付了800元治疗费,“当时医生建议采用保守治疗,我们还给她艾灸了20次,未收取任何费用。”袁雯说。
  袁雯告诉记者,今年4月,康女士联系她索要赔偿时,考虑到康女士是会员,出于人文关怀,愿意赔偿她6000元,但需要签订一份补偿协议,可康女士拒绝了。
  康女士说,拒绝是因为自己治疗已花费了10000多元,此外,协议上还写着:乙方承诺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此事,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如因此对甲方造成不良影响,乙方需要向甲方赔偿违约金20000元,并承担相应经济损失。“这份协议并不公平,并且我后期治疗可能还会产生费用。”康女士说。
  但袁雯认为,当初已经承担了康女士的前期治疗费,如今事情已经过去半年,间隔时间太久,责任已无法明确。“腰这个部位,日常经常会活动,半年过去了,中间发生了什么谁都不知道,现在如果再说此事因我们而起,也不合理。”袁雯说。
  律师建议先找第三方机构做鉴定
  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攀介绍,康女士与商家之间的交易方式,符合服务合同的约定。“目前康女士需要证明商家在履行服务过程中有过错,这个过错和身体的损害后果是否有因果关系,需要消费者提供证据。”
  同时孙攀介绍,商家提出的补偿协议内容为无效协议。“协议中,如果存在格式条款的提供方为了减轻自己的责任,增大对方义务的,这样的格式条款在法律中将被认定为无效条款。”孙攀说。
  孙攀建议,双方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寻求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等鉴定结论出来之后再划分商家和康女士之间的责任比例。  记者 杨梦 董鹏 实习生杨明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