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小区水压不足 家中水流有点小
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晚报
  记者采访时的水流状况。
  近日,望远人家C区的部分居民反映,小区水压不足,导致家中水流细如筷,平日用水十分不便。
  81号楼6楼的海先生介绍,这两年经常会有水流小的情况,流出的水细得像筷子一样,所以每次都是凌晨起来,用盆接上水,存着这两天做饭用,想痛痛快快洗个澡都是奢侈。
  但记者在77号楼5楼王先生家看到,拧开厨房的水龙头后,自来水流量较为稳定,能满足日常的用水需求。王先生感到很诧异:“这真是怪了,在你们没来的前一周内,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都会停水,做饭洗澡都成问题了。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因为水压不足,无论夏天还是冬天,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王先生说。
  望远人家C区的用水情况到底如何?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陆丽玲说,居民生活用水困难的情况确实存在,主要出现在62至68号楼、76号至86号楼,目前已反映给永宁县供水公司。“供水公司排查后说是小区管道的问题,因为小区一共有86栋楼,近两年入住率高了,之前的管道设计不太符合现在的用水需求量,现在我们也想尽快解决好这个问题,因为一到用水高峰期,居民的反映是十分强烈的。”陆丽玲说。
  对此,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永宁供水公司维修队队长蔡伟告诉记者,望远人家C区有东西两路主进水可汇入小区的主管道,但小区西侧管道为枝状管网,且径口较小,相较于东侧的环状管网,西侧的楼栋在同时用水的情况下,容易造成主管道有泄压的情况,所以自来水到达顶楼会有困难。
  “通过实地勘察,要想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在小区西侧增加铺设一条DN315的管道进行联通,将枝状管网变成环状管网。但由于该小区的内部设施产权不属于我们,所以在4月底给出具体方案后,我们和物业公司都要向上级单位反映,共同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蔡伟说。
  在此期间,蔡伟建议,小区绿化错峰浇灌,另外家中出现水流较小的情况时,可提前用器皿储存一些生活用水,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昂莹莹 李海弟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