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入住十多年,房产证迟迟办不了
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家住兴庆区林华苑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虽然在小区已经住了十多年,但一直住得不安心,因为从入住到现在,房子的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采访。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千余名住户被安置到兴庆区林华苑小区,当时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告知业主5年内可以办理房产证。可等到2016年时,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咨询此事,却始终没有结果。“找了好多部门,没有人能给出一个答复。”陈先生说,无法办理房产证造成很多问题无法解决,比如过户、办理贷款、落户、租赁、出售、赠予、继承等权利都无法行使。
  对此,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黑金豹告诉记者,该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是历史遗留问题。该项目实施时间为2008年,前期工程资料不齐全,楼栋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消防验收也未达标。“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已经倒闭,质监部门在进行相关验收过程中,发现五方责任主体欠缺,无法现场盖章确认。”黑金豹介绍,经过多方协调,目前该小区部分楼栋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2号楼到11号楼之前申请第三方专家评审后消防已达标,其他楼栋我们将积极对接市直各部门尽快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推进竣工备案工作。”黑金豹说。  记者 杨梦 董鹏 实习生杨明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