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沙坡头区:把“民生所盼”变成“民生所赞”
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卫日报
  “没想到我们提出的安装路灯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沙坡头区滨河镇涝池村村民杨玉华开心地说。沙坡头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各乡(镇)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在一线听民意、解民忧,村党委班子、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各乡(镇)干部作为听众、解答员,“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化解群众难题,真正把“民生所盼”变成“民生所赞”。
  滨河镇干部在“村民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涝池村部分巷道没有安装路灯,立马为涝池村新安装路灯30盏。为解决阳光华庭小区房产证办理难点问题,滨河镇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居民完善房产证办理资料,推动阳光华庭小区14年之久的房产证办理难题有效化解。
  1月12日,东园镇白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芦苇观光广场的村民议事亭内,村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参与“村民代表大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项研究解决办法。
  从衣食住行到环境卫生、从矛盾化解到志愿服务等,东园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村民代表大会”为阵地,号召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下沉基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让“民声”决定“民生”。正如东园镇白桥村村民崔中山说:“‘村民代表大会 ’真是好平台,大家现场说需求、提意见,而且当时就能得到反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声音的重视。”
  近期,沙坡头区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采取“线上+线下”“授课+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学思想”见行动,沙坡头区通还过“书记讲党课”、微宣讲等方式,让理论学习宣讲更透彻、解读更生动、形式更丰富。
  文昌镇党委副书记马丽在全镇党员“党课”学习会上分享心得体会时说:“在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形式要丰富,要戒掉‘刻板话术’,学会‘乡音土语’。内容要切合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聚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农村党员最关心的事开展政策宣讲,只有这样群众才喜欢,才能坐下来听你讲,见行见效。” (全媒体记者 徐玫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青铜峡:冰封黄河
    青铜峡:冰封黄河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