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兴泾司法所化解一起房屋被水浸泡赔偿纠纷
时间:2022-01-07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村民马某来到兴泾司法所反映,自家房屋和院墙被门前下水井外溢出来的水多次浸泡,砖墙开始出现粉化,至今无人问津。
  兴泾司法所和镇调委会工作人员立即随马某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调委会随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西干村村委会进行面对面调解。马某认为其房屋被泡是由赵某所在公司在实施西干村牛场改造排降水过程中所致,要求赵某为其翻建房屋或者赔偿其被浸泡房屋损失。赵某则一口咬定事发时未进行排降水,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双方争执不下,调解员见状果断中止调解,待双方冷静后择日进行调解。为让纠纷早日解决,调委会工作人员多方走访调查事由真相,找准纠纷症结,最终发现导致井水外溢是因赵某未将排水泵打开,故赵某负有一定责任。随后,调委会工作人员不断给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法律、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由赵某赔偿马某6000元,马某自行修缮加固被浸泡房屋的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非常满意。 (记者 张红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