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全屋定制“不合身”让消费者懊恼
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晚报
  柜子尺寸与效果图不符。
  去年4月,市民张先生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里一家名为木形木色的家具公司,花费十万元购买了全屋定制。当年8月复尺之后付了全款,约定生产周期不超过60天,但是之后安装的家具让张先生非常不满意。
  消费者 二次裁切后家具太粗糙
  “柜子的许多木料拉到家里后发现尺寸不合适,又进行了二次裁切,而且拼接时不考虑美观,工艺太粗糙。”张先生说道。此外,张先生还拿出效果图,表示有些柜子与效果图不符。
  张先生认为全屋定制就是量身定做,现在出现的诸多问题都是因为测量尺寸时不够专业、精准。“当初设计师来复尺的时候,连红外线测量尺都没用,就只用钢卷尺来量。我们也质疑过,他说没问题,我们家的柜子做起来没那么复杂。可现在几乎每个柜子都因为量尺错误又进行了二次裁切。”
  张先生表示,自己曾多次与商家沟通,也曾向红星美凯龙商场方进行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后面的施工也停了,许多材料也没有按照约定日期进场,拖延了工期。
  商家 效果图只是起参考作用
  记者随后同张先生来到了位于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的木形木色家具公司。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对于张先生家出现的问题他们没有推卸责任,一直在积极配合解决。对于张先生提出的二次裁切木板的问题,陈先生解释,木料入场后是要根据实际墙体和位置情况进行适当裁切的。针对与效果图不符的情况,陈先生解释说,效果图只是起参考作用,家具实际制作和安装以尺寸图为准,上面有详细的测量数据,并且当时复尺后出的图纸也都让张先生确认签字,实物都是按尺寸图定制安装的,不存在与图纸不符的情况。
  但是对于这些说法张先生并不认可,在他看来,他想要的最终安装效果就是效果图上的基本样式和颜色,尺寸图也应该是基于效果图进行的具体测量。
  律师 全屋定制尚无统一标准
  目前,张先生和商家就调整、修缮家具安装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本周内就会施工改动,双方还签订了相关协议。对于如餐边柜等家具与效果图不符的情况,张先生提出了赔偿要求,但是具体金额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张先生表示,必要时他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屋定制作为近些年家装行业出现的新生业态,目前设计生产安装没有统一标准。律师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明确具体细节,最好找信誉度高的家具公司合作,多与设计师进行沟通并核实细节,以免出现量身定制“不合身”的情况。  记者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