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话题
提车才三天 发动机坏了 经销商答应换车又反悔
时间:2022-01-14  来源:银川晚报
  中宁司机马师傅2021年11月30日在望远镇的某汽车品牌店内,以10.7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轩德X9、载重量为4.5吨的厢式货车,不承想车提回来三天就发现存在发动机漏油和气泵漏气的情况。12月4日,他联系经销商处理,但是对方表示,车辆的这些问题只能进行维修,这让他很不满意,随后他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反映。
  马师傅说,才新买的车就要进行大修,发动机属于车辆的核心部件,一旦有了维修记录,车辆的价值将会缩水,这是他不愿意接受的。12月7日,由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经销商和马师傅进行调解并达成协议:由经销商张经理负责与厂家沟通换车事宜,并且约定了双方承担车辆相关费用的条款。可张经理随后又推翻了这一达成的协议,并对马师傅说,只能进行修理,然后给予送几次保养、延长保修期等优惠,这遭到马师傅的拒绝。
  随后,记者联系了经销商张经理,他表示,12月7日签署的协议并不是他的真实意愿,他可以进行协调,但是无法保证能实现换车。马师傅说,买车之初就是因为有现成的货运劳务,但是发动机气泵漏气会影响刹车制动,所以车辆从出现问题以来就无法上路,由于事情无法处理耽误了用车拉货,又产生了新的损失。
  宁夏怀远律师事务所韩黎律师介绍说,既然双方在主管部门的调解下签署了协议书,该协议书就产生了法律效力,双方都应当按照调解协议内容履行,单方违约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马师傅后续可以与经销商继续协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马师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记者 申雷 郭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